合作交流
当前位置是: 首页 -- 合作交流 -- 正文

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行《合作共建协议》会签仪式

发布日期:2019-12-31   点击量:

为促进法学教育与检察实践有机结合,拓展法学教育研究视野,提升检察工作水平,12月30日,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行《合作共建协议》会签仪式,并开展2019年度调研课题指导、2020年度重点工作方向研讨交流。

会签仪式上,社科院大学科研处王炜处长宣读了《合作共建协议》内容。铁检北京院宋红伟检察长、社科院大学林维副校长共同在《合作共建协议》上签字并分别致辞。

林维副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检察系统改革、铁检系统转型的关注,并从互联网空间治理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、检察机关特色案件办理等方面,谈了双方加强学术研讨、课题合作、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意义、方向,希望双方务实合作,推动《合作共建协议》落地生根。

宋红伟检察长在致辞中表示双方《合作共建协议》的签署开启了本院检学共建的新篇章,并从检学共建是顺应新形势、助力本院转型发展的需要,检学共建是坚持首善标准、促进“铁路+互联网”检察高质量发展的需要,检学共建是凝聚双方特色、合力提升社会影响力的需要等方面,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共建的期许,希望双方加强载体建设,在推进法律问题研究、队伍专业化建设、互联网空间治理等方面结出硕果。

在课题指导交流环节,与会的专家学者和本院课题执笔人结合2019年度部分课题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。第六检察部刘亚茜检察官介绍了2019年度调研课题整体情况,社科院大学研究民事诉讼法、刑事诉讼法、行政法以及网络法的李静、程捷、伏创宇、刘晓春等四位老师分别对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10篇调研成果,针对性地进行了分析点评,并提出了客观、切实的完善建议。

在2020年重点工作方向研讨交流环节,双方围绕2020年度可以开展的重点工作,务实探讨下一步具体合作的切入点。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文利、第四检察部负责人胡惠荣、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刘祯元、检察官渠成林分别对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2020年刑事检察、民事检察、行政检察、公益诉讼检察重点工作的初步打算进行了介绍,社科院大学林维副校长及相关老师结合学界的观察,对检察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和加强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,为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明年工作的谋划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分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张亚林、郭水宝分别主持相关环节议程。市检四分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志民到会对《合作共建协议》会签表示祝贺。

地址: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

邮编:102488

版权所有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

  • 官方微信